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發燒和腹痛自癒記

發燒和腹痛自癒記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今天是我堅持自癒法以來取得的一個小小的勝利前天晚上開始一直腹痛昨天中午開始發低熱男友堅持讓我服止痛藥我堅持不服男友帶著你個自虐狂,真是無可救藥的神情憤憤地走了過後不久感覺身體越來越熱一測體溫是39.2 .全身關節疼痛頭痛我也不想讓男友知道因為他肯定又會逼我服退燒藥我不肯又會弄個不歡而散

我想身體發燒說明身體在提高溫度也許在試圖排除寒氣也許在試圖消滅炎症反正不管如何身體比我聰明知道該怎麼做既然身體在提高溫度我就助它一臂之力吧.於是下午三點鐘我找出一個大大的塑料桶泡腳應該是泡半個小時就會微微出汗但我一直沒出於是斗膽泡了45分鐘泡完了上床睡覺到晚上十點體溫降到38.7晚上男友過來幫我拍打大椎穴半個小時然後蓋上比平日更厚的被子睡覺覺得右腳腳趾有微微的寒氣排出睡到半夜兩三點就覺得很熱換了平日蓋的薄毯子早晨起來一量體溫, 36.5.神奇還是鞏固鞏固吧.上午喝了一碗姜棗茶下午拉筋每條腿11分鐘然後一邊泡腳一邊拍打雙肘出了一些很細小的紅粒痧.泡完後流了一些鼻水.到了晚上就完全恢復正常了
.

自癒法真是神奇昨天晚上發高燒只能吃一碗泡飯和醬瓜今天晚上就吃得下蛋炒飯和炸雞腿了.在我記憶裡,從來沒有哪一次發燒恢復得如此迅速
.  

所以說止痛藥退燒藥或者點滴都只是靠化學藥物強行終止身體的自主殺毒和清除體內垃圾的過程結局便是:體溫降低了寒氣或其它垃圾便躲到身體的一個角落(往往是你身體最薄弱的角落)埋伏起來待下一次與新的垃圾合併起來捲土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