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72歲老人家拍打手肘後可以下蹲

72歲老人家拍打手肘後可以下蹲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自癒系統如同互聯網,是個整體。我用互聯網來解釋自癒力大家還不完全理解,這個拍手肘治膝蓋的案例是個典型。中醫有上病下治、下病上治、 左病右治、右病左治之說,講的都是一個道理。一般人越聽越糊塗,所以最簡單、保險的辦法就是地毯式轟炸,全身拍遍、拍透,把知道的不知道的病都一網打盡。


 


     2012625日 星期一 農曆 五月初七 中雨28~25℃


 


    今天晚飯後仍然早早地來來跳舞場,就我獨自一個人,坐下來拍打自己的左膝,1000多下,拍打不出痧來,就不刻意追求出痧了,拍得發紅發熱,也能促使氣血流動暢通,這就可以了。


 


    正準備拍打右膝時,小張來了。我起身幫她拍打左膝,拍打出不少的青痧疙瘩。通過將近一個星期的拍打,她感覺自己提腿、下蹲、行走都方便輕鬆多了,因此把這個拍打療法介紹給了她的姐姐,因為她姐姐也是膝關節痛,行動不方便。小張親自給她姐姐拍打了一次,然後讓她姐姐在家裡自己拍打。


 


    天公不作美,一直在下雨。在體育館二樓的圍廊成了很好避雨棚。跳舞的人只到了兩個,做保健操那一群有十幾人絡絡續續地到來了。沒有人來找我拍打了,大家圍在一起,都自己拍打起手肘來。


 


    我心裡一直惦記著那位72歲的黃老太太,不知道情況會是怎樣的,心裡有點忐忑,畢竟她是我第一個拍打的上了歲數的人,替老人拍打還是小心點為好。昨天晚上躺在床上,想起黃老太太手肘上那燈炮似的疙瘩,心裡很是不安,倒不是怕她的血管破了,血管是絕對不會爆裂的,這一點我心裡有數;我怕的是,老太太有過什麼 重病,一拍打,氣沖病灶,發作得厲害,怎麼辦。


 


   7點多鐘,黃老太太母女倆打著傘來了,給我帶來好消息。我趕緊起身迎了上去,急切地問道:


   「怎麼樣,老人家?你昨天回家後有什麼不好的反映嗎?」


 


   「沒有不好的反映呀。」她伸出胳膊說,「就是想問問你,這痧成這樣了,是怎麼回事?」


 


    我一看,原來她兩肘上的痧疙瘩散開了,成了大大的圓圓的紫黑色痧餅,一邊一個。我昨天告訴過她,過後痧會散開跑到小臂上去。她問的意思就是痧怎麼沒有散到小臂上去。


 


    我解釋道:「老年人氣血沒有年輕人的足,流動得也慢,因此散開得也慢。沒關係,我再給你拍拍。」


 


    我輕輕地拍打她右小臂上痧退到的邊緣,她女兒拍打她的左臂。漸漸地兩邊都拍出一些紅色的痧,然後又出了幾個小疙瘩,出痧的情況比起昨天來,小巫見大巫,算不得什麼了。


 


    「早晨吃了紅棗煮生薑加雞蛋了嗎?」


 


    「吃了。」


 


    「以後每天早晨都這樣吃。」


 


    「好的。吳老師,以前我是蹲不下去的,覺得有根筋牽住了,今天我發覺能蹲下去了。」說著她往下一蹲,還蠻利索,真是一個驚喜!


 


    拍打手肘能讓人利索下蹲,有點不可思議。究其原由,是拍打後氣血流動暢通,原來牽著的那根筋受到氣血流暢帶來的營養,鬆開了,老太太就能下蹲了。不知這樣解釋合理嗎?


 


    等老人手臂上那些小疙瘩散開,我告訴她明天再來,幫她拍打膝關節。母女倆高高梁興興地走了。


 


    網友:碧玉


    摘自:www.paidalaji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